請推薦英式英文學習教材
----------劉德輝看著滿地屍體,冷笑道:「全死了?我

關於寫作我在這邊強烈推薦幾本書給你,我自己是英文系的學生,這本書是由一個曾經在國外當過編輯的老師寫的,我以前還沒使用的時候,我的作文成績都很差,後來用了這本書,作文成績都是全班第一,而且這本書內容非常簡單,一看就懂

這樣說或許很模糊,我大概講一下這本書在說什麼,他分成很多部份,從怎麼寫好一個句子,到怎麼寫好一個段落,載到怎麼寫好一篇文章,沒有長篇大論,都是清楚的示範和比較給你看,現在台灣人寫作文有個很大的缺點,就是第一太口語話,第二中式英文,裡面書本裡有幾個範例,我舉例示範

假如你想說的是以下的話:

她很美麗,她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女生,每個人看到她都會喜歡她

很多人都會大辣辣的寫下:

She is very beautiful. She i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've ever seen. Everyone who sees her would like her.

乍看之下好想沒什麼錯,但是這樣的話句子哪來寫作太口語,不想文章,不夠精練,其實這三句話說的是同一個主題,而且前面兩句的開頭是she後面一句的主詞是everyone模糊了你要強調的東西,這樣的開頭也非常死板,請看下面一句怎麼寫:

Her incomparable beauty fascinates everyone.

仔細看看我們剛剛三具中文是不是都被包含於其中了,而且我們要強調的是她的美,用美來當煮詞才能強調我們要說的主題,這樣的句子繼精練,又真的像是英文的寫作

接下來裡面還有教怎麼寫好一個主題,看到一個主題你該如何下筆

例如題目是 To forgive 原諒

很多人可能會這樣開頭

It's very important to forgive others because ....

這樣開頭的缺點是第一個煮詞用虛主詞沒辦法強調重點,看了一大半還沒看到你為什麼覺得原諒很重要,而且幾乎每個人都這樣開頭沒辦法吸引人,看起來句型很幼稚

我們看下一個版本比較好一點的

Forgiveness is a very good virture, for...

以這樣的句子當作thesis statement開頭好一些,是因為她把forgivenss當作主詞開頭,句型比較精練,能強調forgiveness的重要性

但開頭說原諒是一個美德,簡直就是廢話,這應該當作一個補充資訊,把她寫成一個句子太陳槍濫掉,不吸引人

我們看更好的版本,

Forgiveness,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human vitures, releases pains and hatred.

請看這句,你會發現你把她是一個重要的美德當作同位語補充,用了一個release解放這個動詞相當生動,因為主詞是forgiveness,而緊接動詞,好像原諒可以解放你,而且也點出重點來了,原諒能夠解放你的痛苦和仇恨

這樣一篇的主旨繼清楚又美,而且接下去你非常好寫,就寫原諒位什麼能夠解放你的痛苦和仇恨,舉例,請楚明瞭,這才是真正的英文寫作



我剛剛試舉了一個書本的幾個例子,我相信你一看這個舉例馬上就能發現,自己的寫作的確有很多的問題,原來自己一直以為自己會寫作,結果寫出來的都是你用中文趙翻的英文,這本書很薄分成幾策,漸進式的幫助你改善你的寫作,沒有密密麻麻的大道理,一看就讓你震驚,是我自己目前用過最好的,而且裡面還有更多精采的地方我沒提到你自己去看囉,喜歡在買



書名是,戰勝英文寫作,淡江大學郭岱宗著,東華書局書版



至於你想要英式發音的有聲書,市面上真的比較少,我唯一知道的是,格蘭英語雜誌

我之前買的時候,她是英式發音,我自己也挺喜歡的,不過她的速度一般,但可能我聽快的習慣了,我自己覺得有點慢,

另外我也推薦你彭蒙蕙Advanced英文學習雜誌她的程度的話算是高中偏強,她的好處是她有復英文廣播講解的mp3,你要是有的話可以放進你自己的mp3 player,都是外國人講解,有時候會有英式發音,速度算是正常,兌伊班人來說可能偏快一點,也是要看她的主持人,有些人比較快有些人慢一點,她更棒的是,他如果在電腦廳的話,她的速度還可以自己調

還有的就是在東華書局也可以買到剛剛我說,郭岱宗教授她在國外的女兒所撰寫的,一系列有聲書,作者是Tammy,也是東華出版,有分很多級,我覺得她的速度很正常,但是如果是高中生或是英文系大一生聽,程度差的會覺得很快,她也隨著她的不同的等級速度和文章的難度會有所變化,你也可以考慮看看

參考資料 知識+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5082209390
我們去市中心,去公安廳!同樣,雷勝三人,我不想帶著

蕭一凡說的!他讓我轉告你,這個城市還有很多倖存者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賴舜雲施治煩譯障 的頭像
    賴舜雲施治煩譯障

    rosemarmccocb的部落格

    賴舜雲施治煩譯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